长春建筑学院和长春健康职业学院学习考察交流汇报会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4浏览次数:36

为全面提升学校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新阶段,对干部能力素质提出新要求,高站位提升全体教职工的履职能力与履职水平。2021年6月3日下午,在H栋报告厅举行了长春建筑学院、长春健康职业学院学习考察交流汇报会。吉林省建筑装饰集团副总裁兼国家级东北亚文化创意科技园主任孙爱民、园区中层以上干部及驻园企业代表、长春健康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工、长春建筑学院高新校区全体教职工参加汇报会,会议由长春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张曙光主持。

首先,由长春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王玫教授作《参加第六届高等教育创新年会暨西浦全国大学教学创新大赛》报告分享。她介绍了此次大赛的背景,用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此次大赛目的,围绕以学生为中心理念的教育探索与实践。以“未来教育”和“融合教育”两大主题,深度剖析了未来教育的发展趋势,为学校拓宽教育资源、产教融合发展、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意见。接着,由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冯永作《参加第56届高等教育博览会学习汇报》报告。她详细讲述了在现代科技赋能下高校治理的探索与实践,从“八维度”、“两结合”、“一协同”、“五个一工程”方面推进学校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教育创新发展。最后,由长春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丽哲作《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会学习分享》报告,她分享了大会的重要成果和重要意义,针对“高水平学习和专业群建设论坛”和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论坛“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近两个多小时的分享活动中,三位领导分享了自己外出考察学习的有益经验。这有利于广大教职工开拓思路、扭转观念、齐心协力、不断探索。会议还对具有建设性的问题进行探讨,做到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找准发力点和增长点,真正做到学以致、善谋实干、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