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以我之手,绘诚信之信”手绘海报大赛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4

六月的阳光耀眼刺目

六月的学子迎接大考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高考季

在这个承载着希望的夏天

寒窗苦读十余载的万千学子

用笔杆书写梦想与未来

为了提高学生对考试作弊的危害性认识,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考试、抵制作弊思想观念。我院于2021年6月16日绘画广场开展“以我之手,绘诚信之信”手绘海报大赛。

此次大赛以手绘的艺术形式传递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因此同学们应当提高自身的法制素养,深刻认识到参与高考作弊对社会、对自身的严重危害性和高度危险性。同学们切勿触碰法律红线。

我们作为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应当以诚信为本,拒绝替考。无论对于替考者还是被替考者而言,替考都属于谋利之举。然而在个人的成长过程中,这无疑是一种短视行为。得到的只是眼前的利益——金钱或学位,可是却失去了诚信。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每个人安身立命的基本规范和行为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