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 牵手诚信,拥抱未来”主题征文比赛活动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40

为进一步凝聚诚信共识,增强学生诚信意识。我院于2021年6月17日中午11:30在H栋317教室开展“ 牵手诚信,拥抱未来”主题征文比赛活动。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党总支副书记吴刚、全体辅导员和2019级、2020级各班优秀学生代表参加。

比赛初期,各参赛者踊跃报名。经过一轮初评后,多名同学顺利通过初选。本次大会他们依次有序上台讲述自己的征文。他们从多种角度、多种层面、多种内容上述说自己对诚信的理解和认识,其精彩的讲述和真挚的情感赢得了在场辅导员与同学们的一致掌声。

经过进一步的遴选,学院选出优秀作品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并为他们取得的优异的成绩颁发了荣誉证书。

一等奖 :

广告1902  李梓彤

电商2002  郎淑佳


二等奖 :

文产2001   欧阳羽诗

建筑2002     张传磊

动画2001     陈  宁

数艺1901     高敬涵

环境1902     郭  巧

广告1901     王靖雯

最后,吴刚副书记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诚信即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所谓诚实,就是真实无欺的意思;所谓守信,就是有信誉而不食其言的意思。“诚”与“信”合起来,就是要求人们在相互交往中做到真诚实在、不失信誉。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做到“诚”中有“信”,“信”中有“诚”。”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培养了我院学生良好的行为意识和道德情操,进一步弘扬了诚信美德。事无诚不足以尽,人无信不足以立。诚信,既是个人与他人、与社会的一份契约,更是自己与良心的一个约定。愿我院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让诚信真正成为一种思想自觉、一种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