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高新校区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升旗仪式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1年7月1日早上6:15,长春建筑学院高新校区在体育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健康产业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全体党员共20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升旗仪式由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勇主持。

第一项:迎国旗,奏《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奏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新时代的大学生们,昂首挺胸,队列齐整,精神振奋,向国旗致敬。

第二项: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全体同学面对国旗,齐唱国歌。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响彻校园。

第三项:学生代表马文骁发言。

他讲到:身为当代青年学子,更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肩负着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这个时代,我们要抓住这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一心跟着党走,主动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重任。

第四项:全体人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 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嘹亮,字字铿锵,为中国共产党送上了一曲发自肺腑的赞歌。

第五项:我院党总支书记周勇讲话。

他讲到:心怀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全体师生将以崇高的敬意为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最美的祝福,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为党献礼。他在讲话中着重介绍到在本次升旗仪式中,升旗手为文创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他们身姿笔挺、动作整齐划一,突显着“军人”本色,彰显着“军人”品质,用自己的行动为同学们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作用,他们用自己的灼灼风采为党献礼!

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通过此次升旗活动,我院学子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青春梦想和衷共济、愿祖国平安昌盛生生不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

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

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

与人民共命运

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

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迈向新征程的中国共产党

举世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