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举办第二学历知识讲座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10

为加深同学们对第二学历的认知,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于2021年9月27日至9月29日在H栋教学楼小报告厅分别举办三场第二学历知识讲座。特邀大学生实践创业中心主任兼创新创业学院院长王福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中,王福老师用风趣的语言让学生对二学历有了直观通透的理解,他提到二学历是学生的第二选择,是以低成本取得双学历双学位的途径,是学生充实自身,增加自我优势和就业空间的砝码。他首先从宏观方面简单介绍了第二学历的相关知识及意义,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第二学历。而后,王福进一步介绍了第二学历,他从就业难的症结所在以及针对毕业人数持续上涨,就业难的现状入手分析,提出了第二学历的重要性。接着,王福介绍了本校双学位与二学历的区别、开展二学历的政策优势、二学历的学习规划、所开设专业、考试流程及各项费用。随后,他重点强调了二学历的权威性,指出二学历由长春建筑学院校方举办。

台下同学们认真聆听。随后,他着重介绍了二学历的学位:二学历是被国家承认的,可供用人单位查询的有效文凭,它突破了第一专业的限制,扩大了学生的就业面,可以让学生在毕业后获得更大的就业优势。

在会议最后,王福老师详细讲解了二学历的课程设置以及成绩考核,让学生对二学历的框架了解更加深刻,激起学生对二学历的兴趣。

讲座的举办,使学生充分了解了第二学历的信息,拓宽了知识面,同时也为将来就业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更多选择,为我校良好的学风建设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