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0

2021年10月6日至10月8日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在教学楼H栋小报告厅,连续三天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刚、分团委负责人常志远以及全体21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雪主持。

课上,赵雪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发展历程,从“五四运动”到党的一大的召开,从遵义会议到红军长征的胜利,从新中国的成立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同时,还通过生动的事例,介绍了学院优秀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的先进事迹。

(赵雪老师讲授党课)


接着,她给同学们介绍了党员的标准,入党的流程以及如何写好入党申请书,号召广大学生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

(赵雪老师在课上与2021级新生互动)


最后,赵雪向21级的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是要明德,要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二是要笃学,要下得苦功夫,才能求得真学问。要主动学习专业知识,以书本充实自己,扛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三是要躬行,要积极实践,扎实干事,踏实做人,既要脚踏实地,又要仰望星空,要充满家国情怀。四是要善建,要善于建立功德,建立为国家发展伟业做出贡献的志向,学会思考,善于分析,从容自信,坚定稳重。

(2021级新生党课现场)

通过本次新生党课培训,使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认识与理解,提升了自身的思想政治觉悟,提高了入党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力争成为一名有理想有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党的光荣事业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