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支部组织召开“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主题座谈会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10

2021年9月28日下午,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教工党支部于H栋601a教职工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继岩主持,全体教工支部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张笑同志做报告分享,张笑同志提到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面对这场始料未及的“大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勇当先锋,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张笑同志讲到,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处在关键阶段,加强疫情防控的这根弦不能松,必须严防死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她表示,战“疫”斗争是一场生死考验,是一场人民战争,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顽强拼搏,共同战疫。突如其来的疫情,尤为考验党员干部的本领和能力。身为党员干部要在战“疫”的实践中不断提升工作的本领和能力。

随后,王超同志向大家分享了焦点访谈共产党纪录片视频,各位教职工党员一起观看,聚焦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两万五千里长征是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大地上书写的壮丽史诗,它表达了一个政党对信仰的忠诚。视频中老红军血战湘江、四渡赤水、跨雪山、过草地、穿越枪林弹雨,迸发出一种绵延不绝的精神力量。红军长征历程中各种恶劣环境、艰难险阻都没有阻挡住战士的脚步,他们用自己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书写下了伟大的历史史诗。

通过此次座谈会我院教职工党员深刻认识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有力量。我们党的各种各样的精神虽产生于不同的年代,不同的群体,但对党忠诚贯穿于各种精神。在面对疫情的关键时刻,我院教工党支部必将不忘初心,在工作中时刻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