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致文创学子的一封信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0

亲爱的文创学子们:
    生命至高无上,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是大家健康成长的关键保障。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复杂,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特殊战斗中,作为长建学子的一份子,我们每一个人都不可或缺,都要发挥自己的重要作用。
守护每一位学子的平安健康是学院当前最首要的任务。在此,学院全体老师有几句话想对你们说:
    一、强化大局意识,听从学校指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同学们要随时关注学校、学院的防疫指令,积极参与并配合做好各项数据的排查工作,把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学院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二、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做好防护。主动增强卫生健康意识,了解疫情防控知识,做到合理饮食、作息规律、适度锻炼,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勤通风,最大程度降低感染风险。希望同学们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影响带动其他人共同做好防护。
    三、希望同学们理性对待,坚定信心。以科学的态度认识和对待疫情,坚持从正式渠道获取疫情相关信息,知法守法、正确对待。坚决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切勿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希望同学们增强担当,发挥作用。同学们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和希望,是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在特殊时期,希望大家勇于担当,有所作为,用实际行动为保一方平安发挥新时代青年的模范带头作用。
    五、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聚焦主责主业。认真按照学校要求上好线上课程,不缺课、不逃课,积极与老师们保持沟通与互动,安心学习。不私自串寝、室内不聚集,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人。
    “有一种力量无人能挡,它永不言败生来倔强;有一种理想照亮迷茫,在那些充满荣耀的地方。”同学们,让我们心手相连,并肩前行!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共同面对,一起保护自身健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长春建筑学院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