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筑防线 同心抗疫||师生齐上阵,院“园”心相通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当前,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战“疫”打响后,学院迅速响应、号召辅导员老师积极行动、主动出击,摸排学子动态、落实疫情防控制度、普及防疫知识、进行线上学业帮扶、开展心理疏导等一系列防疫工作,辅导员老师们毫不犹豫的把行李拿到了办公室,不分昼夜的奋斗在抗疫第一线。辅导员老师将对学生的关怀关爱落实为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用满腔热情和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与使命。


01
快速响应,积极部署落实

针对近期省内疫情情况,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最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迅速切换“战斗”状态,组织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明确职责分工,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腾讯会议、微信群等多种渠道推送防疫知识,时刻将学生的身心健康放在首位,尽全力做到让学生们在学校住的平安,家长在远方能够心安。


02
分工明确,严格检测

学院收到长春市启动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知后,立即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团学干部们承担了场地布置、维护秩序、现场消杀等工作,学院书记、全体辅导员耐心指引排队受检学生保持间距、戴好口罩,各个部门通力协作,为检测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线上学习,平稳有序

疫情当前,安全至上,同学们的课堂已经由线下转到线上,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丝毫不减,学院教师线上准备充分、操作流程规范、互动活跃、作业布置及解惑答疑良好,各年级、专业、班级学生出勤率达到99%,听课状态饱满。当前正是校园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院全体教师克服种种困难,居家线上教学,创造性地开展各种教学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全体师生精神饱满,确保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04
坚守岗位,尽职尽责

学院领导、全体辅导员24小时坚守在战“疫”一线,搭建了“临时宿舍”,日日夜夜的守候与奋战只为了疫情散去,辛苦与劳累早已忘却,是使命和责任让我们和同学们永牵一线。
辅导员们在学院各个角落进行值班,防止学生外出以及外来人进入。
学生党员们在男女寝楼下严格按照一个寝室一次只能出去一个人采买的制度进行值班监督。
志愿者穿梭在各栋寝室楼之间,进行消杀,让学生们时刻处于一个安全的环境。
食堂、宿舍的叔叔阿姨们也坚守阵地,坚持在校为学生们提供餐食,为同学们提供便利。


吉林必有吉临日,长春定复往常春
我们在这里,静待一场春暖花开
即使隔着不可逾越的空间
依然有温暖的心相互牵挂
身处寒冬,心怀春暖花开的愿景
所有爱我的人,请你们放心,
我在长建文创一切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