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热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二)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5浏览次数:12

-

百年正青春,奋斗正当时。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中国青年应牢记"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核心内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特此,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组织开展““讲党史”五四特别活动。


广告2102 孙昕

 青年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广告2102班的团支部书记孙昕。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100年的风雨征程,五四运动至今,一代代优秀青年为民族复兴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循火红足迹,经坎坷征程,一代代优秀青年紧跟中国共产党脚步,始终站在时代的峰顶浪尖!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具有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共青团自19225月诞生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和国家领导核心以及众多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亲切关怀下不断发展壮大,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信念,坚定不移地捍卫和传播这一崇高的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青年团员,诚实,善良,豁达,有社会责任心是必须具备的品质,遵纪守法,遵守和维护社会道德,扶贫济困,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积极投身学校和社会的各项公益活动之中,完成自身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是我们这一代人应该恪守的道德要求。同时要有品学兼优的素质和扎实的文化基础。具备良好的文化素质,才能在将来参与的社会实践中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才能用所学到的知识去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重托,重学习、强信念、勇担当、敢作为,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昂扬奋进的姿态书写着无愧时代的壮丽篇章,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我们是“五四青年”我们有理想,我们有使命感,我们有自信,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动画2101 伊海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红船到大巨轮,无数革命先驱抛头颅洒热血,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立足新发展阶段,当代青年唯有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勇往直前,方能传承历史辉煌,开创灿烂未来。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将迎来成立100周年。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彪炳史册的壮丽篇章。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为使自己成为新一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建设共产主义的预备军的一员,我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为实现"两个100年的目标"做出贡献,为服务人民做出贡献。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不能被电子产品所诱惑。合理的利用他们了解历史,憧憬未来。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拓宽视野,有一句话说得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万里路,再读万卷书"。我们在做到读书的同时,也要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积累经验使自己的见识更广,阅历更加丰富。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趁早明确自己将来奋斗的方向,没有目标的青春像没有方向的小船,在大海中东走西走,最终也不会到达自己想要到达的目的地。

 立足新发展阶段,远景目标已明确,新征程已起航,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将个人理想与时代使命紧密联系,抓住时代机遇,以党史为鉴,汲取精神力量,接续奋斗,以青年奋斗之我,为新时代发展添砖加瓦。

 

工艺2101 张彤彤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延续着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在党的伟大征程中留下了浓墨重彩的青春画卷。青年是唤起民族觉醒的先锋者。百年前,中国的大门被坚船利炮打开。从山河破碎的1840年开始,先贤们试图探索民族复兴、唤起民族觉醒的尝试从未停止过。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在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他们以先锋者的形象反抗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压迫,开启了民族复兴的新起点。

 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中国革命道路有了正确的斗争方向,中国青年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重要力量。从大革命到土地革命,从万里长征到抗日战争,在党旗的号召下,一大批革命青年不怕流血、不畏牺牲,担当起争取民族独立的重任。毛泽东同志认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青年队伍是“反帝反封建的一个方面军,而且是一个重要的方面军。”

 青年是建设新中国的拼搏者。新中国成立初始,面对各项难题,中国青年迎难而上。他们向荒原和边疆进军,在艰苦奋斗中投身社会主义的积极实践;向战场出发,在“抗美援朝”的浴血奋战中誓死捍卫祖国的主权;不断探索社会主义道路的前进方向。

 青年是开启现代化进程的探索者。改革开放的时代钟声敲响,中国从过去的封闭走向开放。面对如此深刻的社会变革,中国青年们充分意识到,改革是让中国走向富强的必经之路。因此,走在改革的前列,勇挑现代化建设的重任成为改革开放时期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邓小平同志认为青年群体是推动改革开放事业发展和社会向前进步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强调:“青年——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的一切事业的继承者。”

 青年是追逐中国梦的奋斗者。在党的百年华诞,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己任,是新时代中国青年最重大的使命和担当。从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到投身乡村振兴的大学生村官,从坚守普通岗位到奔向抗疫前线的90后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从各个领域都可见新时代青年奋斗的身影,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这支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的时代队伍,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环境2102 曾铭洋

 青年朋友们,大家好,我是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21级环境2班的团支书,曾铭洋。

 百年征程 波澜壮阔 百年初心 历久弥新 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 到承载中国梦的宇宙飞船 在这百年中 我们的党取得了绝世瞩目的辉煌成就 留下了民族珍贵的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

 忆往昔峥嵘岁月,数不尽的酸痛历史,流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满腔热血,然而在19217月 浙江南湖的一艘小船上中国革命绽放出第一缕灿烂的曙光。小小红船承载千军,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无数革命先烈以强我中华为己任,处处奔走呼号,舍己向前,为民族解放不惜以身殉道。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成长一百年,历史的指针转向今天,中华崛起的巨轮破浪前行,更加呼唤能负重的肩膀,赶礼朝族的勇气,勤劳耕耘的汗水。我想对党说:“您英勇不屈的革命奋斗精神激励着我们新一代青年以热血铸就忠诚。”

 100年的风雨兼程,100年的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默默付出,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我们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图强。

 忆往昔,1919年爆发的五四运动,一场影响深远 伟大的爱国运动,也是一场深刻思想解放的运动和新文化运动。那是一面用青春树立起来的旗帜,是闪烁爱国之光的旗帜,包含着每一代青年为祖国富强和民族振兴所作出的贡献。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担负起青春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祖国繁荣建设作贡献。

 青年强则国强,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而我们也有着时代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在花样年华里绽放青春之风,抒写奋斗篇章,要把个人成长和国家发展结合起来,把国家民族和个人的命运放到了一起。

在这中国共青团一百周年诞辰,我们也应拿出最好的状态和最高的热情,为中国共青团庆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奋发图强。一起去书写更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数艺2101 李旭

 大家好 我是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21级数字媒体艺术一班李旭。

 19217月中国共产党正式建立前,各地共产主义者在建立党的早期组织一共产主义小组的过程中,先后建立了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55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隆重开幕。大会通过的团的纲领上,确定了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为中国青年无产阶级的组织,是为解放无产阶级而奋斗的组织。从此,才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团结教育青年投入到反帝反封建的斗争中。

 19251月召开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决定改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193611月,中共中央为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需要,为了更广泛地团结各界青年投入抗日救亡的斗争,决定改造共产主义青年团,建立各种抗日救国的青年团体。

 19469月,中共中央根据人民解放战争的新形势和广大青年的进一步要求,提出试建青年团组织。19491月,中共中央正式颁布了《关于建立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决议》,在全国开始了普遍重建青年团的工作。

19575月,新民主主义青年团召开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大会决定将中国新民主主义青年团改名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个名称一直沿用到现在。

 19986月,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20世纪中国共青团召开的最后一次盛会。大会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大精神,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自觉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继续深化跨世纪青年文明工程、跨世纪青年人才工程和服务万村行动,努力开拓新的工作领域,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发奋学习、锐意进取、自觉奉献,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为实现跨世纪宏伟目标而奋斗,努力把青年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2013617日上午930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审议通过《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

 至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已召开了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展望新的世纪,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深入发展。


100年的风雨兼程,

100年的砥砺前行,

一代又一代的共青团员默默付出,

在共青团精神的熏陶下,

我们要不忘初心,

怀揣梦想,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