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文创学子志愿服务进行中(二)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2-01-17浏览次数:10

志愿者,代表着给予和奉献,因为他们的存在,为严寒的冬天带来一股温暖的气息。在寒假返乡之际,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学子积极主动地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数艺2101张馨怡

 ● 志愿地点天津市宝坻区大口屯镇镇北村村委会

 ● 志愿内容:登记被检测人员的身份信息,查看健康码。

 ● 志愿心得:

 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对我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作为一名天津人,在天津发生疫情的时候,我要为我的家乡贡献出我的一份力量,出自己的一份力。

 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深刻的认识到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在未来,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帮忙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与此同时,也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可谓是一举两得。

 这次的志愿服务让我受益匪浅,想到了一句歌词: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完美的人间。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在学习之余,进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奉献社会的同时,也会收获到更多的社会经验。

 最终,我真心的感激村委会给予了我这样一次难得的、意义深远的志愿服务机会,这期间,我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些理论知识,同样得到了许多书本上永远学不到的宝贵人生财富,如果再有这样的机会,我依然会努力去争取,尽自我的本事为身边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视觉2101常莹莹

 ● 志愿地点:河南省禹州市东街社区

 ● 志愿内容:维持做核酸的人群,为做核酸人群扫码。

 ● 志愿心得:

 疫情的严峻形式让今年的春节假期非同寻常,不见了往日的人流喧闹、熙熙攘攘,打开窗户入耳的是防疫宣传广播,看到的仿佛画中的安静楼阁,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被打断,各行各业也面临着极大困难。这既是一场全国人民面对疫情的战役,也是一场用实干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大考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发挥青年群体的战斗堡垒作用,汇聚民心、坚定信心才能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如今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疫情到来时,我已早早地成为防疫志愿者。

 这已经是我第二次成为志愿者,对此也有深刻的了解,而这次与往常不同,疫情降临在我的家乡,我会更加认真的对待自己的任务,积极克服环境上的困难,不论多么寒冷,我也深刻的明白这个任务有多么的艰巨,有多大的风险,但我相信,在我们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我们禹州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这里也十分感谢抗疫的工作人员和其他志愿者,谢谢你们不顾个人安危,为禹州做出的贡献。

 河南加油!禹州加油!

动画2101陈世轩

 ● 志愿地点: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小店村

 ● 志愿内容:登记人员信息。

 ● 志愿心得: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使我深刻体会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明白,只有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才能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同时还锻炼了我的协调能力。让我明白,做任何事都应井井有序、有条不紊。

 我们正以满满的正能量展现着青春风采。在这样特殊时期我们应该践行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用青春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守护美好家园。

 动画2101朱晓童

 ● 志愿地点:山东省日照市莒县长岭镇朱家课庄村

 ● 志愿内容:登记被检测人员的身份信息,查看健康码。

 ● 志愿心得:

 通过这次志愿者服务,我深刻体会到了奋斗在抗战一线志愿者的辛苦,正因有了他们的付出,才能换取了今天抗疫胜利。所以我们要珍惜眼前,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在国家、社会、家人需要我们时,迎难而上。


疫情不止,志愿不停。面对疫情,青年在,力量在;面对险阻,青年在,希望在。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传播青年的声音,传递社会温暖,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