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乡社会实践||文创学子志愿服务进行中(三)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2-01-25浏览次数:10

志愿者,代表着给予和奉献,因为他们的存在,为严寒的冬天带来一股温暖的气息。在寒假返乡之际,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学子积极主动地投身于志愿服务之中,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01

  动画2002 元博

   志愿地点:天津市静海区梁头镇罗塘村村委会核酸采样点

   志愿内容:疫情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答疑解难。

   志愿心得: 2022 1 7 日,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了整个天津。从 1 9 日起天津开始全市核酸采样。为响应市委号召,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10 日,我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虽然条件艰苦,紧张忙碌,但是使命光荣,感触颇深。

志愿者的工作看起来是普通而平凡的,但却是城市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仅有经过许许多多个志愿者无私的奉献,才会把我们的城市建设的更加完美, 我们的生活才会变得更加和谐和幸福。在这里我收获了许多,深刻体会了志愿精神。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在帮忙别人的同时自我真的能够感受到一种幸福的感觉,虽然没有报酬,也许很累,可是享受到的欢乐,却是什么都换不来的。青年志愿者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我们的实践本事和创造本事,实质上反映了当代青年助人为乐、甘愿奉献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

今后我将以这次经历的学习成果努力鞭策自己,坚持志愿精神,争取为社会 做出更大贡献。


        02

  数技2001 刘建林

   志愿地点: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上八里镇鸭口村

   志愿内容:登记信息。

   志愿心得:

 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负责登记信息。参加这次活动,我受益颇多。认真履行志愿者的职责,为共同前进的完美社会贡献力量。

 这次的志愿服务经历是值得我终生铭记的。在这里我学到了很多,最重要的是深刻体会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这次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己,我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


           03

   文产2001 张可心

   志愿地点:天津市武清区嘉宁道北社区

   志愿内容:参与天津市统一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心得:经历了这次的志愿活动对我们的国民抗疫行动有了很大的信心,深刻体验到了医护工作者的辛苦与劳累,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希望肩负起年轻人的责任,为我们生活成长的地方做出贡献,学会奉献。


           04

   文产2001 于璐嘉

   志愿地点: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沽街道和睦园社区

   志愿内容:疏导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登记筛查社区居民信息、上门服务特殊居民。

   志愿心得:在此次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中,也结识了许多青年志愿者,希望能为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短短两天的全市大筛查工作中,经历了疏导社区居民秩序,登记筛查居民信息,帮助一些不方便出门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检测的服务……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能够有帮助有需要的人,我觉得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同时我觉得作为公民在享受各方面的权利的时候是应该尽一些力所能及的义务的。我愿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贡献。


        05

  电商2002 彭颖

   志愿地点:浙江省宁波市北仓区紫荆社区

   志愿内容:参加宁波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心得:在这次活动中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希望能为国家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起组织人群进行有序的核酸检测,告诉他们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注意防护自身。尽管疫情期间测量核酸人数较多,但我也不辞辛劳,脚踏实地的做好我应做的工作。毕竟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本就应该以回馈社会为目的劳动。

   我们处在最好的时代,能用自己的微薄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国家和家乡发展作贡献,是人生最值得骄傲的事。希望我院学子,都能向他们看齐,发挥青年大学生的光和热,彰显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