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海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专题座谈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张兴海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专题座谈


530日上午,长春建筑学院校长张兴海、党政办副主任高跃函莅临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就学院教育教学改革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文化创意产业学院院长张鹏翔、党总支书记王浩强、科研副院长庞晓婷、教学副院长吴晓磊,党总支副书记吴刚、办公室主任周师羽及团委负责人常志远参加了本次座谈。


   座谈会上,张鹏翔院长首先就文创学院现有的办学基础、师资情况、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学院创新发展思路、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同时分析了学院现阶段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介绍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

   张兴海校长认真听取了学院汇报之后,充分肯定了文创学院的办学成果和办学理念。校长指出,学院目前的改革思路清晰、发展目标准确,希望学院未来能够加大步伐、勇于突破、求新求实。校长还针对学院人才梯队建设、学生的分类培养、校企协同育人模式、学风师风建设等具体问题给出了指导意见。校长特别强调了我院“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目标的重要意义,指出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不能拘泥于已有范例模式,要有符合学院自身特点的创新思路,运用企业思维,将产业学院建设落在实处,实现校企高度融合,这个融合不单单指产学研的高度融合,更是校企人才的高度融合。

张兴海校长对我院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优化产业布局,推进特色人才培养,加强学风师风建设,尽快实现“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目标。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表示,将认真贯彻校长指示精神,紧跟学校“三高”发展步伐,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最后,张兴海勉励文创学院领导班子开拓思路,乘势而上,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高速度发展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