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101周年|致岁月峥嵘,敬红色传承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1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1921年到2022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


建党节历史由来



建党节,即中国共产党建党日。中国共产党于1921723日成立后,在反动军阀政府的残暴统治之下,只能处于秘密状态,没有公开进行活动的环境。在大革命时期,党忙于国共合作、开展工农运动和支援北伐战争,没有条件对党的诞生进行纪念。把7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辰纪念日,是毛泽东同志于19385月提出来的。


   建党节相关活动


 


1、召开建党周年纪念大会。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分会场进行电视直播会议实况。

2、组织开展以“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为主题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月活动。

3、召开党务干部座谈会。

4、各基层党组织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

5、组织开展“当优秀公仆、创一流事业”征文活动。

6、举办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新党员宣誓仪式。


  建党光辉成就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接续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

一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团结带领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彻底结束了旧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历史,彻底结束了旧中国一盘散沙的局面,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

二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并取得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

三是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团结带领人民深刻总结历史经验,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坚持、捍卫、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

四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团结带领人民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

 目光所至,皆是华夏,

 五星闪耀,皆是信仰,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

 祝伟大的祖国,

 建党101周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