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铸军魂,磨砺正当时|长春建筑学院(高新校区)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暨军训动员大会 ​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军训正当时,践行强国志。202358日,长春建筑学院(高新校区)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暨军训动员大会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出席大会的有健康产业学院院长刘玉和、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珊珊、健康产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一平、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磊、各分院团委书记、22级全体辅导员以及国防聚志团参训教官。大会由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刚主持。



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擎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同唱国歌。2022级学生军训开营仪式也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磊宣读《关于长春建筑学院国防军事训练团领导机构组成人员的通知》。



健康产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一平向高新校区各营授旗。



军训教官赵泓澳代表全体参训教官发言。赵泓澳教官提到,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首先要能够吃苦。军训中,除了这些生活和军事训练外,还要求同学们学习队列、站姿、跑步等课程,目的是让同学们体会到军人们的不易和伟大,同时懂得作为一名军人应该具备的素质和条件。



文创学院学生代表曹馨方代表全体22级学生发言。她表示对未来两周的军训充满期待,愿意接受并且有信心通过军训的考验,不抛弃、不放弃,不辜负师长、学院的厚望,希望通过这次经历得到足够的磨练。



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珊珊做军训动员讲话。她表示,军训是迈入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有助于提高学生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增强集体主义精神和组织纪律观念,有助于磨练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并掌握一定的军事理论知识和技能,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严格要求自我。



最后,由领誓教官王浩楠带领全体参训学生宣誓!




着一抹军绿丰富人生底色,抒一腔热血沸腾青春斗志。军训生活正式开始,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各位辅导员的通力协作,全体教官、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军训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严格的军训带来的不仅仅是体魄上的提升,也是精神上的洗礼,希望全体2022级学生通过军训为今后的大学生活与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军训经历会在成长路上发挥宝贵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