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建筑学院文化创意产业学院组织观看“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第三期直播

发布者:文创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第三期直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在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要求,提高同学们思想先进性,培养合格的共青团员,学院组织各级团干部于53016:30认真收看“高校共青团改革沙龙直播”本次直播邀请了中国石油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团委作分享。



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团委书记季林海强调如何构建“三型三点”工作模式,深化团支部建设。他提到要聚焦团支部基本单元功能定位、政治理论教育首要任务、实践育人主体作用,建章立制、改革创新,着力将工作延伸到基层。山东财经大学团委副书记邢夏子提出要创新“实践思政”新理念,搭建“三千计划”大平台。要遵循“4321”工作理念,激活社会实践“大课堂”,为“实践思政”改革创新提高山东财大方案。



各团干部认真观看直播,收获颇多。通过主讲人的讲话,同学们清晰地认识到作为共青团员的使命和担当,感受到国家对共青团寄予的殷切期望。




此次观看直播活动,旨在促进共青团改革发展,提高同学们作为共青团一员的意识。希望同学们都能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成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